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颐景社区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3来源:白银文明网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2020年4月1日,兴平路街道颐景社区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清明节“网上祭英烈,传承中华魂”活动。

颐景社区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图片来源:颐景社区

  社区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打开手机,登陆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网站,认真浏览相关网页,了解先烈们的不朽事迹、民族优秀文化和革命传统,在网上向革命先烈祭奠、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等,表达了对先烈、先贤、先人的感恩、敬仰和缅怀之情。活动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英雄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激发了奋发向上的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与此同时,社区网格员还在居民网格群中发出网上祭英烈及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发动广大居民一同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并倡导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规定,不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不焚烧纸钱、燃放鞭炮,以网络祭奠等形式缅怀故人,从俭祭祀,安全祭扫,树立“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新风尚。(颐景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