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颐景社区开展"浓情端午 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9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民族精神,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颐景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了“浓情端午 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更好的了解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并表达对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怀念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畅想。
诵读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颐景社区 

  活动中大家一起大声诵读——《你是人间四月天》、《国学经典》、《三字经》、《论语》等经典,感受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音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

  随后,大家纷纷畅谈感想,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真诚交流。“读书不多,但能让我从书中产生共鸣的最是真情。”

诵读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颐景社区

  “经典名著,细细体味,感受经典的魅力其乐无穷”

  “读书是一种态度,在人生的不同时期读同一本书,会有不同的感悟。”

  “和孩子共同阅读,不仅可以助力孩子成长,也可以让我有机会阅读上学时期喜爱之深却未读完的书。”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的读书热情,同时,也为更好地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让大家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和节日氛围。(颐景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