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水川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相约七夕”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5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干部职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从而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24日上午,水川路社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相约七夕”活动。

图片 1.png

“我们的节日·相约七夕”活动。图片来源:水川路社区

  活动在一曲暖场音乐《往后余生》中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共三个环节:唱歌曲、诵经典、趣味游戏。唱歌曲环节中,《勇气》告诉大家:如果不想放弃 ,就要有一直坚持下去的勇气,自己的真心要让对方感觉得到,相信对方,肯定对方,在乎对方的感受,相信爱情能开花结果。经典诵读环节,工作人员诵读了《乞巧》《七夕》《秋夕》等经典诗歌,让大家进一步感受七夕节的文化内涵,体验我国传统文化节日的独特魅力,激发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趣味游戏环节,大家纷纷抢答七夕节文化知识问答游戏,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图片 2.png

经典诵读。图片来源:水川路社区

  本次“相约七夕”活动,充分体现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进一步普及了七夕文化知识,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大家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水川路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