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颐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相约七夕”诗歌朗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6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在传统佳节“七夕”到来之际,兴平路街道颐景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相约七夕”诗歌朗诵活动。

“我们的节日·相约七夕”诗歌朗诵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颐景社区

  首先,大家从牛郎织女美丽的爱情传说中,追溯“七夕节”的渊源、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随后的朗诵环节,从古《诗经》中“关关睢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求……”“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到舒婷《致橡树》:“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这才是伟大的爱情,坚贞就在这里: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脚下的土地。”一首首饱含深情的经典爱情诗词朗诵,抒发了对美好感情的赞颂和讴歌,唤起人们对爱情的美好向往和回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朗诵活动,深入挖掘“七夕节”的文化,营造了浪漫和美的中国传统情人节氛围,讴歌经典爱情、诠释爱情真谛,使人们在诵读经典中感受中华文明的熏陶,让传统文化在人们心中扎根。(颐景社区 张凌斐)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