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
发表时间:2020-08-26来源:白银文明网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农历七月初七,在我国称为“情人节”,为纪念这一节日,保护和传承好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教育和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陸和社会和谐,8月25日,五星街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活动。

图片 1.png

“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五星街社区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以讲故事的形式诠释“七夕节”的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如:牛郎织女七夕夜鹊桥相会等。随后,社区志愿者们分别诵读了《七夕》《鹊桥会》等诗篇,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带我们回忆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典的爱情故事,努力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干部群众,深切感受了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主题活动,充分凸显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普及了民俗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引导人们尊重传统、继承传统,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五星街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