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西村社区开展"七夕有爱 你我相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因牛郎、织女在七月初七相会的传说而被认为是“中国的情人节”。为引导社区居民对这一传统节日的认知度,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引导广大青年和市民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家庭观,促进社区良好家风建设,8月21日下午,由人民路街道西村社区主办,白银市妇联、白银市审计局协办的“七夕有爱、你我相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西村文化大院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拉开帷幕,活动邀请了辖区的6对夫妇讲述了他们朴素感人的爱情故事,分享爱情保鲜秘诀,共同度过美好的节日。

"七夕有爱 你我相伴"主题活动。图片来源:西村社区

  此次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精心编排了节目钢琴演奏《致爱丽丝》、诗歌朗诵《如果老了》、歌曲《爱的供养》《敖包相会》、舞蹈《今天也要加油鸭》以及游戏《我来比划你来猜》,使得活动现场喜气洋洋,笑声琅琅。活动还特别设计了七夕《爱的告白》环节,参加活动的老、中、青三代六对夫妻上台,彼此说说心里话,感谢彼此在人生道路上的相互搀扶与陪伴。社区志愿者为每对夫妻准备了鲜花,丈夫们主动地为自己的爱人献上了一束美丽的鲜花,表达对妻子的感谢,年近七旬的马阿姨从老伴手中接过鲜花时露出了甜蜜的微笑。志愿者们为每对夫妻进行节日合影留念,以表达对他们的节日祝福。最后,大家一起分享了七夕蛋糕,尽情享受着七夕的温馨与浪漫。

七夕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西村社区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把小家经营好了,社会这个大家庭才能更和谐。西村社区将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举办更多此类活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同时,也引导更多的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西村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