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王岘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30来源:白银文明网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在中秋节、国庆节到来之际,白银区王岘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中秋·迎国庆”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巩固白银市“三城同创”成果。

汇演现场。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王岘新村社区:

  道德讲堂传文明  经典诵读悟精髓

  9月29日上午,王岘新村社区以“热爱祖国、和谐团圆”为重点,精心挑选与中秋有关的名篇佳作,组织单位干部、辖区居民开展诵读经典活动,让干部居民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感悟道德精髓,感受华夏文明的魅力,进一步增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建设美丽幸福社区的高尚情操。

经典诵读现场。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中秋的由来和关于中秋的典故,并分别朗诵了《把酒问月》《秋夕》《水调歌头》等中华经典诗篇。通过朗诵中华经典诗文,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中秋节的含义,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增强爱国情感,重视友情、亲情,使大家感受了文化经典的无穷魅力,也了解到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博大精深,将圣贤教诲融入到社区管理和服务当中。

  王岘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魏艳表示,该社区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旨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团结、团圆、和谐、喜庆”为主题,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挖掘中秋节日历史文化内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教育和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进而增强居民的思想感情。

趣味健身现场。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滨河社区:

  和谐邻里树新风  趣味健身欢乐多

  双人绑腿跑、团体跳绳、抢凳子、踢毽子、团体夹球接力赛……9月28日,滨河社区举办庆国庆、迎中秋“和谐邻里,趣味健身”运动会,引来200多名观众和“运动员”。

  “运动员”们都是来自社区的居民,现场一项项妙趣横生的项目,在给居民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考验着邻里间的团结协作。

趣味健身现场。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加油!加油!10、9、8、7……3、2、1,时间到!”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运动会踢毽子比赛项目正在激烈进行。参赛的居民阿姨左手一甩,右脚一抬,小毽子稳稳当当地飞了起来。毽子上下飞舞,像一只美丽的花蝴蝶,又像一只长着尾巴的小松鼠在跳跃。偶尔阿姨把毽子踢过头顶,又能稳稳地用脚接住。看姿势一点也不像一位快六十岁的老人。除了宋子桂阿姨,参赛居民个个神采奕奕、身轻如燕、灵活敏捷,观战居民兴致勃勃、欢呼雀跃。整个比赛过程热闹、激烈、活泼,展示了社区居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跳绳比赛是展现自我的时刻,比赛哨声响起,选手争先恐后地挥动起自己充满力量的双臂,双腿一蹦,一下一下,有节奏地开始了个人秀。比赛场上各个比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让跳动的频率达到最大。队伍里不仅有专注参与的居民,也有故意打趣和出谋划策的群众,现场伴有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让邻里间好不热闹。“平时大家住在同一栋,但是交流少,参加运动会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搭建了邻里间的沟通桥梁,促进了邻里关系。”滨河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虎明指出,通过此次机会让社区居民间有了更多的话题,增加了彼此的了解。

  东台村社区:

  载歌载舞庆丰收  喜乐融融展新貌

  9月29日,东台村、社区举办了“喜迎国庆、欢度中秋”文艺联谊会,与辖区居民共同庆贺节日的到来。

文艺汇演现场。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本次文艺汇演在舞蹈《花开中国》中拉开帷幕,参演的参演人员有社区共建共筑单位和社区各文艺队伍,给居民们带来了歌曲、舞蹈、诗朗诵、小品、旗袍秀等节目。演员们用舞蹈《中国美》《祖国你好》《今年是你的生日》,诗朗诵《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71周岁华诞的祝福;用舞蹈《欢天喜地庆丰收》《今天是个好日子》,呈现出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和全民参与享丰收的热烈氛围;用舞蹈《欢聚一堂》《公社是个向阳花》《三德歌》,展现了社区百姓崭新的精神风貌。居民们欢聚一堂,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文艺演出在居民的欢歌笑语中达到高潮。

  声情并茂的朗诵、悦耳动听的歌曲、赏心悦目的舞蹈,大家沉醉在喜庆欢快的节日氛围中……演出结束后,不少居民称赞说:“今天的演出很好看,让我们看到了社区居民团结向上、和谐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作为社区居民,感到生活在这个社区很快乐、很幸福。”

  据东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学林介绍,本次文艺联谊会的节目内容积极健康向上,社区的演职人员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们的演艺和精神面貌个个都非同一般,能展现出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更体现出居民群众生活富足,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

  此次活动向辖区居民送上充满正能量和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大餐,进一步增强节日浓厚的文化氛围,增强居民群众的爱国之心,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魅力白银区)

文艺汇演现场。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