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人民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6来源:白银文明网
  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节期为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全社区敬老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人民路社区与新地物业公司携手举办此次“爱在重阳”联谊活动。
主题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人民路社区 

  活动中,首先与大家分享重阳的由来、传说、习俗等传统知识,普及大家对重阳节的认识,提高对传统节日的关注;其次由小区文艺爱好者表演了歌曲《红梅赞》,在“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的歌声中,感受英雄事迹中所蕴含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气节;二胡独奏《草原上的歌》,拨动一根根琴弦,清亮而悠远的声音;音乐,看似普通,却比醇酒更迷人,比鲜花更芳香;歌曲《绣红旗》,朗诵《变老的时候》,猜谜环节等;活动最后为老年朋友们送上礼物与节日的祝福。

  尊重老年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历史,尊重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尊重我们自己。为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老年人工作的重要目的和意义,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关心、重视老年人工作,认真落实老年人的政策,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使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更加丰富多彩。(人民路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