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区十二小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感恩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8来源:白银文明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又迎重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引导孩子们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近日,白银区第十二小学围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开展了一系列感恩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1023日下午,各班积极组织开展了重阳节的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传说、习俗,还讲解"孝敬老人"的名言警句、向爷爷奶奶送祝福语和《二十四孝》的故事等,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尊敬老人应该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中,用一颗真诚的敬老之心,让老人老有所乐,生活充满爱的阳光。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同学们利用周末在家把“孝”表现得淋漓尽致,通过一句句真挚的话语,表达出对长辈的诚挚情感。通过自己的小小举动——为爷爷奶奶铺个床,择个菜,、端饭、捶个背,揉个肩等,向长辈表达自己的一份孝心,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长辈的感恩,向长辈们送上节日深深的祝福,使老人们感受到我们最真挚的爱与感激,度过了一个幸福的重阳。

制作写绘。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给家长按摩。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同学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巧手制作读写绘,在制作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亲情的可贵,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感恩之心,一句句真挚的祝福语,表达出孩子们对爷爷奶奶老一辈的敬意和感恩之情。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带给我们的不是登高、赏菊、吃重阳糕,而是一种信息:老年人更需要爱、需要健康、快乐。他们需要的也许并不是你的钱物,不是礼物,而是你一声深情的问候……创建一个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氛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为了更好地从小培养他们敬老爱老的优良习惯,

  本次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了学生尊老爱老的情感,提升了学生思想道德素养,更让他们懂得了"尊老爱老"是基本的社会公德和道德规范,进一步树立对家庭、社会的责任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埋下爱的种子,让孩子们从小学会感恩,感恩身边的人,感恩父母,体验幸福生活的快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