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平川区检察院举办情暖重阳节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02来源:白银文明网
  平川区检察院举办“情暖重阳节、弘扬敬业德”
道德讲堂欢送离退休老干部
  近日,平川区检察院举办“情暖重阳节、弘扬敬业德”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欢送离退休老干部,进一步弘扬“孝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学习老同志的宝贵工作经验和崇高敬业精神。

  活动在歌曲《再回首》中拉开序幕,伴着舒缓美妙的音乐,大家一起欣赏了退休老同志工作的老照片,共同回忆了过去的点点滴滴。在诵经典环节,3名干警分别朗诵了诗词《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九九又重阳》《重阳随语》《九重阳偶成》《九日齐山登高》等,干警们或抑扬顿挫、或绵远悠长、或激情澎湃的朗诵,展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经典诗词的无限魅力,带大家穿越古今,共赏金菊,登高望远……让大家身临其境,置身其中。

  在传精神环节,该院两名退休老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的从检经历及精彩事迹,每个人背后都有不同寻常的故事,他们或催人泪下,或轰轰烈烈,或平平淡淡,但每个故事都映照着时代的光芒,更书写着检察人的忠诚与奉献,干警们受益匪浅,为大家今后更好地开展检察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道德讲堂现场。图片来源:平川区检察院

  在送祝福环节,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延安同志代表全体干警为退休老同志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最后的谈感悟环节,在听取了两位老同志们的精彩事迹之后,该院2名干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老同志们的爱岗精神和宝贵经验,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真诚祝愿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平川区检察院)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