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铜城务工者和市民“抢票”热情不高
发表时间:2021-01-15来源:白银文明网

  除夕车票已开售

  铜城务工者和市民“抢票”热情不高

  1月1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12306网站获悉,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那么,市民对除夕及以前的车票是否开始“抢购大战”了呢?14日上午,记者通过采访获悉,由于国内防控形势严峻,铜城市民“抢票”热情不高。

  “我从除夕开始放假,原本想在除夕当天抢购一张回江苏老家的车票,但现在国内散发病例又开始增多,人员流动或将增加疫情传播的隐患,所以我还是决定就待在白银过年。”在白银务工的江苏宿迁女孩袁梅每年都会准时等待中国铁路12306网站放票后抢到一张除夕当天回家的车票,由于手气不错,每年都能在正月初一当天回到家和父母团聚。不过,由于今年元旦后河北等地出现了散发病例,所以她今年决定不参与这场“抢票大战”了。

  “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家人,不参与‘抢票’其实也能为社会作一份贡献。”袁梅说道。

  和袁梅一样,在白银有不少这样的外地务工者原本都准备在除夕当天踏上回家的行程,而且大部分群体首选的交通工具都是火车,而每年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参与铁路的这场“抢票大战”。不过,今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大家都自觉地减少人员流动,“抢”一张回家的火车票已没有往年的白热化了。

  除了外地务工者,不少本地市民也在为防疫做贡献。市民何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前不久,何先生的母亲前往三亚定居,今年他准备和母亲一起过年。因为单位在除夕当天才能放假,考虑到机票价格较高,所以早在一个月前他就准备通过换乘的方式抢购一张除夕当天前往三亚的火车票。“计划没有变化快,现在国内防控形势严峻,看来今年没法体验‘抢票大战’的刺激了。”何先生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原本计划在除夕当天外出旅行的市民不在少数,大家也想体验一下除夕抢购一张火车票到底难不难,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市民们还是纷纷放弃了抢票的计划。(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