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四龙路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喜迎元宵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6来源:白银文明网

  又是一年元宵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25日,四龙路街道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巧手制灯笼、喜迎元宵节”主题活动。

  邀请辖区居民和小朋友一起参加。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大家共同合唱《新年好》,活动拉开序幕………

  志愿者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让大家对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她一边讲着元宵节的传说故事,夸张的动作和表情惹得的小朋友们哈哈大笑,一边提问题,小朋友更是积极踊跃回答,大朋友们协助补充,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元宵节主题活动。图片来源:四龙路街道

  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在活动现场,街道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种彩色的纸、彩笔、剪刀、手工灯笼。志愿者向小朋友展示了灯笼的制作过程,一边耐心地讲解步骤,一边给小朋友们做示范,小朋友和家人相互合作,认真地学习拼接,时不时将自己的作品同身边的人进行分享,最后每位小朋友都圆满地完成了自己专属的灯笼。社区居民周女士说:“此次活动丰富了元宵节的文化内涵,同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课,让我们共同祝福所有的家庭团团圆圆,和睦幸福。”徐若婷小朋友也是妈妈带来参加活动的,上小学一年级的她,在彩纸上写下“新年快乐”、“牛年大吉”等吉祥语,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未来美好期待。

吃元宵。图片来源:四龙路街道

  随后街道工会还精心准备了汤圆,志愿者把煮好的满载着欢乐和幸福的汤圆送到每位来参加活动人手中,大家坐在一起吃着香甜的汤圆,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感受传统节日到来。

汤圆给小区老人们。图片来源:四龙路街道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热腾腾的汤圆给小区老人们送去,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元宵节主题活动。图片来源:四龙路街道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新奇又有意义,不仅加深了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认知,也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白银区委宣传部)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