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白银:元宵佳节吃元宵,爱心汇聚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1-03-01来源:白银文明网

  每年的阴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人很重视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加上吃元宵的习俗,这个节日就和团圆两个字牢牢的联系起来。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但是有的人每年都没有和家人坐到一起吃过一顿饭,为了圆老人的心愿,同时为特困供养人员送去我们的关怀,蚂蚁微公益组织开展“元宵佳节吃元宵,爱心汇聚送温暖”活动。

送温暖。图片来源:蚂蚁微公益

  本次送温暖活动分为三站

  第一站

  我们来到特困供养人员家中为他送去我们的关怀,同时了解了他最近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志愿者看到底下有点脏,拿起笤帚就为他进行打扫,同时告诉他,有需要干的家务活或者需要代办的服务可以与居家养老服务人员进行沟通,让他们为您开展居家服务。

居家服务。图片来源:蚂蚁微公益

  第二站

  今天,我们与兴平路街道新建社区书记一起来到一位特困供养服务对象中,由于父亲去世,母亲离异,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蚂蚁微公益今年为他们送去学平险,让他们在学校有磕磕碰碰时,有一个保障。今天我们这个特殊的节日为他们送去了社区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觉得社会有爱。

上门拜访。图片来源:蚂蚁微公益

  第三站

  一位今年74岁的老人,常年有病,自己一人住在这里,对于她来说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家的温暖,没有一起几个人在家里开开心心的吃过团圆饭,为了让老人今年体验一下家的感觉,蚂蚁微公益志愿者和居家养老服务人员一起为他过一个别样的元宵节。

合照。图片来源:蚂蚁微公益

  大家分工明确,有的烧水,有的准备煮汤圆,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打扫家里卫生,一会儿工夫,一个个汤圆已经在锅里煮熟了,大家一起陪老人吃汤圆,聊天,同时告诉老人,有事可以随时打电话联系,我们尽可能的为您服务。

吃汤圆。图片来源:蚂蚁微公益

  时间过得真快,一下午时间已经结束,回想起还有许多跟他们差不多的人员没有享受到这一服务,我们心里默默的决定,在今年要加大项目宣传力度和筹款力度,为更多的人去服务,让更多的人受益。(蚂蚁微公益)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