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市直机关经典诵读活动落下帷幕
发表时间:2021-03-04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活跃机关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机关文化建设,白银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白银市总工会在2021年元宵节期间,联合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市直机关经典诵读活动。

经典诵读活动。图片来源:市直机关

  本次诵读活动以“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经过市直机关85个部门单位的线上预演筛选,确定22个单位、51名优秀选手,于2月25日进行了线下诵读表演。

  活动期间,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把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深入挖掘春节和元宵节的文化内涵,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破除迷信、移风易俗结合起来,与全民阅读进机关活动结合起来,与“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起来,突出思想内涵,积极营造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尊重传统、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

  参演选手深情地诵读了《青玉案·元夕》《红楼梦》《青春中国》等经典篇章,通过精心编排和深情吟诵,将脍炙人口的中华国学经典转化为典雅、激昂的乐章,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视听盛宴。

  通过诵读活动,机关党员干部从厚重的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了精神食粮,从中感悟到了中华民族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感悟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报国情怀,也更加激励着机关党员干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本职,担当尽责,努力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以“三牛”的精气神,加快推进幸福美好新白银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市直机关)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