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中心街社区开展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5来源:白银文明网

  中心街社区开展“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在端午佳节来临前夕,为深入宣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我们更加珍惜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做好继承和发扬。中心街社区组织开展“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丰富社区党员、群众的节日文化,增添社区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让社区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图片来源:中心街社区

  6月11日,社区开展“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在活动开始前,社区党支部为党龄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进步激发老党员爱党、护党的热情和责任。同时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唱红歌、讲党史、诵读红色故事、有奖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讲党史、红色故事、奖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进小区,树立新时代社会新风尚,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随后包粽子比赛开展,本次比赛总分了五组,大家纷纷撸起袖子尝试着包粽子,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现场有经验丰富的包粽子高手,也有第一次学习包粽子的居民,大家你一个、我一个将包好的粽子由志愿者送到辖区困难群众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包粽子比赛结束后,召开“共度棕香端午”党员座谈会,在品尝粽子的同时,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分别谈了自己记忆中端午节的习俗和难忘的回忆,感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希望,带来了幸福生活,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不能忘记党和国家的光辉历程、时刻铭记党的优良传统。

  活动过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上门看望慰问了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将包好的粽子打包好送到辖区内空巢老人、特困户等特殊群体手中,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了传递。(中心街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