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深化政治引领突出抓实政治建设
发表时间:2020-03-23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建,深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抓深化、抓消化、抓转化,真正做到走在前,做表率。 

  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市委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总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深入系统开展自学、讲好专题党课、开展基层调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上,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热情、强化了宗旨意识、加强了纪律建设。二是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按照市委要求,及时印发了《市直机关开展“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实施意见》。机关党组织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一统领、三着力”、争做“三个表率”重点任务,聚焦“五个过硬”(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主要目标和建设标准,落实15项工作措施,以“建设模范机关”的实际成效,推动市直机关“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三是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建引领抗疫情。工委向市直机关党组织发出倡议,号召树牢“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做表率。划拨党费送关怀。工委第一时间向市直5个单位划拨党费1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心系群众送温暖。工委帮扶干部主动对接所联系的贫困户,通过微信群及时宣传党和政府的号召和疫情防疫知识,每天排摸报备贫困户家庭人员流动、身体状况,引导鼓励村民科学防控疫情。凝聚力量树典型。工委及时梳理市直单位防疫工作动态,通过新甘肃、今日头条、白银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弘扬先进典型,凝聚抗疫力量。爱心捐款抗疫情。工委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委号召,下发《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仅2天时间,市直机关3300多名党员自愿捐款53万元,彰显了机关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四是大力推进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年初组织召开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印发《党建工作要点》、《中心组学习指导意见》、《党组织书记党建目标责任清单》、《党建任务考核办法》,建立市直单位班子成员联系点责任制,加强领导指导和压力传导,大抓基层支部的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白银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