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全市3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项目总投资661.6亿元
发表时间:2020-03-19来源:白银文明网

  3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苏君在白银高铁南站站前广场项目现场宣布全市3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66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9亿元,占重点项目投资的74%,项目涵盖产业能源、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城镇建设、综合交通、社会民生等诸多领域。这些重点项目的落地实施,必将为白银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加快推进“两区四基地”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和投资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省发改委副主任王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候选人祁葆中,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参加开工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世林主持开工仪式。

  今年以来,白银市按照“干着今年、想着明年、备着后年”的工作思路,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靠实包抓责任,开辟“绿色通道”,强化要素保障,为重点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具体工作中,实施重点项目“三个清单”化管理。在重点投资项目方面,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422个,总投资101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8.5亿元,目前已开复工261个,时序开复工率103.5%。其中省列重大项目14个,市上主导实施10个,年度投资52亿元,已开复工9个,开复工率90%。在市列重点项目方面,计划实施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33个,总投资233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9.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2个,年度计划投资163.7亿元;新开工项目49个,年度计划投资66.6亿元。目前已开复工76个,开复工率75.3%。在重大前期项目方面,筛选凝练市级重大前期项目95个,估算总投资1281亿元,其中列入全省重大前期项目清单12项,总投资388.7亿元。

  张旭晨在讲话中说,举行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既是“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具体行动,又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更是确保一季度经济平稳运行和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有力推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秉承“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理念,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全面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措施,在项目审批、土地供给、用工保障、金融信贷、防疫物资等方面,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贴心的服务。同时,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加强管理、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更大贡献。(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