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市委书记苏君在平川区调研文旅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24来源:白银文明网

  3月23日,市委书记苏君在平川区调研黄湾景区打造建设时强调,要进一步调整完善规划,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风光,深入挖掘各种文化资源,打造黄湾大景区,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候选人祁葆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副市长高云翔,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苏君来到水泉镇,先后认真察看了解了北武当景点建设、小黄沙湾古村落规划建设、大黄沙湾美丽乡村建设具体情况。小黄沙湾古村落规划以曲黄河、低河谷、平田园、坝村落、高山岭为生态环境基础,以黄河文化、农耕文化、丝路古渡、民俗风情为核心表现内涵,突出古味、古色、古舍、古景四大设计理念,延伸出黄河原景观光之旅、原味美食品鉴之旅、宿野攀岩激情之旅、黄河耕读感悟之旅、原色艺术体验之旅、古舍栖居静心之旅六大主题旅游产品。大黄沙湾村正在以“四抓四促”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依托独特的乡村环境和自然风光,努力打造美丽乡村。

  苏君强调,要进一步调整完善规划,打造黄湾大景区建设,布局色调统一的旅游标识牌,特别是要在国道109线合适路段设立“黄湾景区”标识牌,创造条件打造好小黄沙湾古村落、大黄沙湾美丽乡村等景点,连点成线、扩线成面,真正把黄湾景区打造成旅游的目的地。要制定完善详细规划,把握植绿补绿大好时机,加快小黄沙湾村道路两边绿化美化,不断提升古村落面貌。要统一制定以咖啡色为底色、以白字为内容的旅游标识牌,同时培训组建本土导游团,为广大游客休闲旅游提供便利。要引进旅游公司,用专业的包装设计,提升古村落旅游形象。要借鉴经验、转变思想、创新方式,提升旅游接待水平,适时举办“梨花节”等旅游节会,向外界宣传推介古村落。要按照“一村一菜”要求,让游客吃到当地特色美食,同时统一包装标识,向游客售卖当地特色农产品。

  苏君强调,要按照人性化需求,坚持“一河带动,多村互动”原则,规划打造大黄沙湾美丽乡村。要坚持以村为依托,规划乡村旅游项目,确保美丽乡村打造不走偏。要引导村民转变观念,利用闲置院落,打造民宿、农家乐,吸引农村青年回乡创业就业,带动村民持续增收,让广大游客真正体会到“吃、住、行、游、娱、购”田园式休闲旅游。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利用农户院外空地,种植蔬菜,让游客体验采摘乐趣,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苏君还深入野麻村调研了野麻滩石林。她指出,可以考虑举办野麻滩汽车拉力赛,以节会的方式宣传推介这里的石林、丹霞地貌等美景。(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