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深化组织引领 全面提升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
发表时间:2020-03-26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年来,白银市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的目标要求,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构筑起了工作程序化、管理制度化、行为规范化、职责具体化、落实责任化的机关建设新机制,不断提升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 

  一是对标提质、梯次推进。举办《支部工作条例》支部书记培训班,5月初,围绕支部建设8个方面的规范(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队伍建设、人才工作、信息工作、基础保障和考核评价),开展跟踪督查、互查互促,逐项抓对标,支部抓争创,对年初考核评定为“好”的34个党组织,重点进行查漏补缺;对评定为“中”的45个党组织,着力推进对标提升;对评定为“差”的5个党组织,集中开展对标整顿,市直机关80%以上的基层支部创建达标。 

  二是以点带面、稳步拓展。着眼于打造“红旗党支部”“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标兵”等品牌,督促指导支部标准化建设整体提质扩面、达标创优。落实以奖代补资金29万元,打造机关党建示范点45个,占62%;市委组织部命名党建引领先进示范点29个,占40%。 

  三是落实机制、丰富载体。坚持党建带群建,完善党内激励关怀机制,在机关广泛开展困难职工帮扶、职工互助保障、心理健康服务、创业创新大赛、单身青年联谊、志愿服务、巾帼建功、全民健身等活动16次。全年慰问困难党员17名,发放慰问金1.7万元;救助困难职工64人,发放救助金9万元。工委2019年被市政府授予“全市全民健身先进单位”。 (白银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