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全市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动员大会召开 苏君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0-03-31来源:白银文明网

  3月31日,全市2020年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苏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乘势而上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打造“两屏两廊两带”绿色生态体系,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生态美丽白银。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主持会议。宋奋吉、齐永刚、祁葆中、惠强、高志龙、李亚斌、辛成法、李隆基、杜健棠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苏君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是全面提升白银城市形象和品位的有力抓手。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生态美丽白银”这一目标,着力建设北部防风固沙和南部水土保持两个生态屏障、建设沿黄和祖厉河两个绿色生态长廊、打造国道109线和247线两个绿色生态景观带的 “两屏两廊两带”绿色生态体系。

  苏君强调,要坚持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抓手,以增加城市绿量、提高绿化档次为重点,确保新增公园绿地面积1.2万亩以上,完成城郊大环境绿化1.3万亩,逐步形成林带绕城、绿色穿境的城市生态屏障。要加快推进农田林网化,打造“田成方、林成网、路相连”的生态建设格局。要加快推进乡村林果化,以沿黄灌区、黄河阶地和部分高扬程灌区为重点,完成特色经济林基地建设6万亩以上。要加快推进廊道林荫化,持续抓好国道、省道、沿黄快速通道等重点路段绿化,打造一路一景、一河一景的绿化景观廊带。要加快推进庭院花园化,努力实现街巷道路景观化、单位小区花园化、公共绿地区域化。要深入开展村庄绿化行动,再建设一批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和特色小镇。

  苏君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专项整治中展现出的热情干劲,抢抓当前春季造林的有利时节,持之以恒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努力使绿色成为白银发展的最靓底色。

  张旭晨强调,要抓紧抓实退耕还林还草、三北防护林、天然林缘区造林等重点生态工程,加快推进城郊大环境绿化、村庄绿化、道路绿化和农田林网建设,按时完成自然保护地勘界立标,扎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保质保量完成32万亩营造林任务,进一步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创城简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