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市领导在北环路两侧绿化项目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1来源:白银文明网

  小雨滴沥润万物,春暖花开新气象,正是补绿植绿好时光。

  4月1日,市委书记苏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等市领导参加了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与广大干部群众一道为白银区北环路两侧绿化项目区内镶嵌上了绿色,合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生态美丽白银。这标志着白银今春植树造林、绿化国土的序幕正式拉开。

白银市领导在北环路两侧绿化项目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植树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市党政军领导祁葆中、惠强、李亚斌、辛成法、李隆基、尚高峰、薛香玲、宿俊乾、马勤、贾汝昌、高云翔、黄宝荣、朱利民、常升文、詹登龙、兰满夏,市法院院长申怀吉、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志坚,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参加了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上午10时30分许,苏君、宋奋吉、张旭晨、张延保等来到白银区北环路两侧绿化项目现场,与100多名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种下一棵棵新苗,为崭新的北环路两侧镶嵌上绿色的屏障。

  在植树现场,苏君、宋奋吉、张旭晨、张延保等时而挥锹培土,时而扶正树苗,兴致勃勃地将一棵棵树苗植入刚挖好的树坑内,还不忘用脚踩踏土层,每个环节都做得一丝不苟。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三五成群,互帮互助,大家你一锹、我一锨,挖坑的挖坑,培土的培土,繁忙而有序。整个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充满了欢声笑语。经过大家一番紧张的劳作,一大片新栽苗木鳞次栉比、迎风挺立。

  参加义务植树前,苏君认真了解了白银区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情况、北城区大环境绿化工程和北环路两侧绿化项目规划情况。北环路两侧绿化项目总用地面积18.3公顷,其中花岗岩面积1487.6平方米,透水砖铺装5824.85平方米,树池8个,新建公厕一座,土方工程一项。绿化175547.35平方米,其中乔木类,河北杨8404株,红叶李1050株,高杆金叶榆967株,火炬888株,国槐263株,碧桃519株,剌柏88株,王子海棠271株,圆冠榆150株,金叶复叶槭131株,云杉17株;灌木地被类:榆叶梅1185株,连翘1228株,黄刺玫1016株,木槿312株,丁香258株,红刺玫1172株,大花月季3969.3平方米,鸢尾6049.1平方米,石竹3177.1平方米,丁香609.8平方米,红王子锦带1058.2平方米,福禄考4046.1平方米,地接金叶榆1280平方米,草坪50170平方米,护坡绿化12103.4平方米,同时配套有给排水工程和电气工程。

使绿色成为白银发展的最靓底色。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苏君对全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来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发展的底色,更是美好生活的基础。近年来,我们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使白银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林更茂了、空气更清新了,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但全市森林覆盖率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总体上缺林少绿的局面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扭转。我们决不能把国土绿化仅仅看成是栽几棵树、造几片林,更要认识到这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和顺应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专项整治中展现出的热情干劲,抢抓当前春季造林的有利时节,持之以恒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努力使绿色成为白银发展的最靓底色。(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