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要开展“五盯紧五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
发表时间:2020-04-02来源:白银文明网

  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苏君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定力耐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集中开展“五盯紧五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抢效率、攻堡垒,过筛子、算细账,盯短板、补漏洞,大打一场脱贫攻坚的歼灭战总决战,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主持会议。市领导祁葆中、惠强、高志龙、李亚斌、辛成法、李隆基、杜健棠、宿俊乾、马勤、贾汝昌、唐生、高云翔、黄宝荣、朱利民、高峰、于萍、詹登龙、兰满夏,市法院院长申怀吉、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志坚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苏君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与决战脱贫统筹结合起来,算好产业收入、务工收入、经营收入、政策性收入“四笔账”,支持企业、扶贫车间、家庭农场等主体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就业,坚持物资供应和产品销售两手抓,保证春耕春播顺利进行,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要把问题整改与集中攻坚统筹结合起来,销号反馈问题,清零遗留问题,防止变量问题,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良好局面。

  苏君强调,要把短期达标与长期稳定统筹结合起来,加强主体培育,突出品牌建设,完善利益联结,帮助群众彻底拔掉“穷根子”。要把激活内力与借助外力统筹结合起来,消除群众懒惰思想,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扩大对外合作,拓展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要把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统筹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要上紧发条、拧紧螺丝,加快项目建设,促进工业增加值增长,确保经济运行不滑坡。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鼓励群众监督举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同时统筹做好开学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祭扫,防止人员聚集,杜绝发生火灾。要做好群众信访舆情管控,站稳立场,切实解决问题,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旭晨强调,要积极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从严从实整改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务院扶贫办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以点带面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确保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国家普查和验收工作。

  副市长高云翔传达了《甘肃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主要精神;会宁县、靖远县汇报了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工作进展情况,市扶贫办汇报了近期对县区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指导督导情况,市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办汇报了2020年脱贫攻坚各项问题整改工作的安排落实情况;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2020年农业产业部署、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带贫情况、农业保险落实情况。(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