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86次党组会议举行 宋奋吉主持讲话
发表时间:2020-04-02来源:白银文明网

  4月1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86次党组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香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何继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讲话,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2020年《求是》第6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传达学习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总结会议精神、2020年全市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动员大会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省委外事办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中共白银市委2020年巡察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府2020年度需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重大事项的报告》;按照市委要求,研究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助推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宋奋吉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和收官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各部门都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保持决战状态,从人大职能出发,迅速到位开展工作。要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做好执法检查、监督检查和对外视察工作。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统一步调、集中力量,落实市委要求,对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要认真做好帮扶工作,人大各级干部要对接摸底帮扶好,协调解决具体的困难问题,防止走访慰问式的扶贫。

  宋奋吉强调,全市各级人大组织、人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宣传,掌握要求,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要对《实施意见》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市人大常委会要对各级人大学习贯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宋奋吉强调,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要对各项工作自觉谋划安排、自觉组织实施。我们要打破常规、打破惯性思维,跟上形势、跟上要求,做好工作。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统筹意识,统筹做好全市中心工作与人大工作,自觉把人大工作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白银新闻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