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部署就业扶贫各项重点工作 确保全面完成重点任务
发表时间:2020-04-03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全市转移就业专责组就业扶贫重点工作推进会举行,部署就业扶贫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全面完成今年就业扶贫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责任更大。要充分认清形势,紧盯重点人群,明确时间节点,按“四个不摘”的要求,统筹做好所有建档立卡劳动力的就业扶贫工作,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专责组各成员单位务必尽锐出战,争分夺秒,集中精力摸清就业底数,用好扶持政策,助力有意愿外出务工群众尽快就业增收。

  会议强调,转移就业专责组各成员单位,要统筹联动,形成合力,切实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做到工作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稳步推进劳务输转,让更多的劳动力返岗就业增收。开展公共就业服务,组织开展好线上招聘活动,优先保障本地劳动力就近就业。落实劳务输转补贴,鼓励和引导贫困群众稳定就业。要不断增强培训实效,支持企业开展在岗培训,推行“培训券”“岗位+劳务机构+培训”等培训模式,更加注重生动直观的现场培训,推动培训输转就业一体化,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持续加强乡村公益性岗位管理,引导岗位人员通过劳动创造财富、增加收入。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动扶贫车间复工,继续引导和扶持各类经营主体建设扶贫车间,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带贫功能,实现扩容、提质、增效。深入开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在对口帮扶地区建立劳务工作站并发挥作用。不断优化创业环境,支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入乡创业,发挥好现有省、市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作用,以创业带动就业。要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整改到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白银新闻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