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甘肃省白银市涉黑涉恶线索“清零”冲刺行动战果显著
发表时间:2020-05-20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省扫黑办通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核查工作进展情况,白银市线索核查总体办结率综合排名跃居全省第五位,涉黑涉恶线索“清零”冲刺行动取得显著战果。

  据悉,截至5月8日,全市各级各部门累计受理各种线索2680条,总体办结率92.5%,较三月底提升14.7个百分点,其中:中央督导组督办、转办线索办结率100%,已于三月底实现“清零”目标;全国12337举报平台交办线索办结率98.4%;省扫黑办转办线索办结率92.6%,较三月底提升26.6个百分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自行受理、排摸线索办结率88.8%,较三月底提升17.8个百分点。

  今年4月全市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清零”冲刺行动开展以来,特别是4月26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暨挂牌督办案件办理工作视频调度会之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苏君专门作出批示,提出严格明确要求;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强力推动;市扫黑办加强统筹协调、跟踪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推动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在较短时间内迅速取得重大突破和显著成效。

  下一步,对于未办结的线索,白银市将核查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限定最终办结时限,逐一跟踪落实,确保现有未办结线索按期实现“清零”目标。同时,持续在提升线索核查质量上下功夫,迅速组织各级各部门开展线索核查工作“回头看”,对中央督导组、全国12337扫黑平台和省、市扫黑办转办的A、B类线索逐条自查自纠,特别是对群众多次举报、指向明确、问题重大、可查性强的线索,紧盯不放,组织专门力量,一件线索一个专班,确保逐一查深查透,确保线索核查办理质量,确保线索核查结果经得起法律、时间和历史的检验。(白银日报 马晓微)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