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市委书记苏君在会宁县和平川区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研
发表时间:2020-06-19来源:白银文明网

  6月17日,市委书记苏君深入会宁县和平川区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研活动。她强调,要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用更高的质量来推进,切实抓好整改,打好基础。要突出抓好产业带动作用,提升扶贫质量,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书记苏君在会宁县和平川区调研。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惠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副市长高云翔,市委秘书长蒙占元一同调研。

市委书记苏君与贫困户张宏贵拉家常。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在平川区复兴乡川口村,苏君一行前往贫困户张宏贵的家中,与贫困户促膝谈心拉家常,关切询问家庭人口情况、身体状况、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有哪些扶贫产业项目、今年各项收入大概有多少、子女就业情况等。了解到张宏贵家庭成员因病致贫后,苏君与县乡村帮扶干部一起商量想对策,她指出,要综合运用各种相应的政策和措施,因户施策,实现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在工作中尤其要注重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让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生产经营手段增收脱贫。基层干部要扑下身子,实实在在干事,一件一件解决实际问题,为贫困户长期脱贫找到办法和门路。

市委书记苏君走访中塬组村民李景辉、王玺忠。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在会宁县刘家寨子镇袁淌村党群服务中心,苏君与镇村干部座谈,了解了刘家寨子镇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随后,苏君走访中塬组村民李景辉、王玺忠,同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近况、收入状况、享受政策以及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等。当得知他们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积极探索脱贫致富的新路径,通过种养殖等方式将扶贫产业搞得有声有色,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用勤劳和智慧摆脱贫困后,苏君非常欣慰,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继续发展好产业,并希望他们继续拓展经营范围和规模,不断将种养殖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周边更多的农户和贫困户,发家致富奔小康。

市委书记苏君在李寨村蔬菜产业园和土门岘镇蔬菜产业园调研。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调研中,苏君一行还前往刘家寨子镇李寨村蔬菜产业园和土门岘镇蔬菜产业园,调研了解棚室种植、经济效益、吸纳就业等情况。苏君强调,要继续强化措施,创新扶贫机制,充分发挥产业园的辐射带动作用,有针对性地解决贫困群众脱贫问题,助其走出困境,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

市委书记苏君调研会宁干部学院。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苏君一行还了解了甘沟驿镇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研了会宁干部学院、会宁红军小学建设进展情况,并在西岩山观景台俯瞰会宁城区全貌。(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