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会宁开展文艺巡演 马虎成苏君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观看演出
发表时间:2020-06-22来源:白银文明网

  在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之际,6月18日晚,省民族歌舞团在汉唐街演艺广场举行2020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暨“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一廊一区一带”创建行动文艺巡演,给会宁县各族群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观演现场。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马虎成,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一同观看演出。

观演现场。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演出在裕固族舞蹈《盛装舞》中拉开序幕,晚会共分祁连赞歌、草原欢舞、河州花开和丝路新风四个篇章,节目涵盖裕固族、哈萨克族、藏族、保安族、东乡族等民族舞蹈,以及蒙古族乐队演奏,情景歌舞和男、女声二重唱。其中,会师旧址红色艺术团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舞蹈《拥军民谣》和《小红军之歌》,演出最终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中,全体演职人员用欢快的舞蹈和赞美的歌声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的主题,集中展现了甘肃特点、民族特色和时代特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誉好评。

文艺巡演现场。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据了解,甘肃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83年,一直以来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此次文艺巡演旨在通过精彩多样的文艺表演,全面展示全省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风貌,以及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动人局面,尽显浓郁的民族风情及蓬勃的时代精神,也为会宁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鼓劲加油,为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增光添彩。(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