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苏君主持
发表时间:2020-06-23来源:白银文明网

  6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举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市委书记苏君主持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苏君强调,要切实提高对落实主体责任重要性的认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市委常委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主体责任落实得还不是很到位,监督责任还落实得不够有力,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仍然不容忽视。因此,要必须深刻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态度上要旗帜鲜明、方法上要不断改进、力度上要持续加大,确保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苏君强调,要坚定不移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各级党委(党组)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是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要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措施和更实的行动,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苏君强调,要以实际行动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执行。要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为推动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加快建设“两区四基地”提供坚强保证。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工作机制,带头做到廉洁自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坚决贯彻《规定》要求,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时时处处把自身置于各方面监督之下,真正为人民群众掌好权、用好权。要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强化党员意识、责任意识、服从意识,把组织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关心,做到对组织忠诚、让组织放心。要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对人民群众说真话、交实底,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要严格接受制度监督,从严落实好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个人收入申报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廉政谈话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自觉树立起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