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市委书记苏君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机关调研督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
发表时间:2020-07-02来源:白银文明网

  6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苏君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调研督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各领域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区四基地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书记苏君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机关调研督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

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齐永刚分别汇报工作并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祁葆中、薛香玲、宿俊乾、马勤、温旭东、高鹰、于萍、常升文、詹登龙、兰满夏、张彦凌,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市政协秘书长余进祥参加汇报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机关调研督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现场。 

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苏君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推进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政治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注重思想教育,严格监督管理,不断改进作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新气象。苏君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扛起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同时坚持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全力构建层级分明、权责明晰、全面覆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要注重层层传导压力,发挥好人大作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加强地方立法,同时履行监督职能,切实维护经济社会更加良好运行。

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机关调研督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现场。 

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苏君指出,市政协党组坚持政治机关属性,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自觉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苏君强调,在政治站位上要更高。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在责任落实上要更严。责任落实要到位,做到业务工作、廉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压力传导要到位,发挥好“头雁效应”;自身监督要到位,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机关形象。在职责履行上要更实。要以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履职实践,在协商议政上多做贡献,在民主监督上再求突破,在服务民生上更加用力,在机关建设上狠下功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