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苏君 张旭晨在督查我市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全方位保障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发表时间:2020-07-07来源:白银文明网

  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于7月7日正式启幕。7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在白银城区检查了高考前期准备工作。苏君、张旭晨强调,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我市普通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苏君、张旭晨在市招考办检查。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峰,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一同检查。

苏君、张旭晨在市十中考点检查。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下,市、县(区)教育局、招生办、各考点按照省招委的统一部署,完成了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据了解,今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共报名21877人,参加普通高校统一考试考生共有18045人。根据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规定,所有考点均设在县(区)人民政府所在地标准化考点,全市共设置5个分考区、17个考点、621个考场。

苏君、张旭晨在市一中考点检查。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苏君、张旭晨先后来到市招考办、市一中考点和市十中考点,检查了考试指挥中心、试卷保密室以及考场布置安排、考务指挥中心视频监控、无线电信号干扰设备工作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市高考考场安排、试卷保密、交通安全、考点周边环境整治等准备工作情况。

考场环境。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苏君、张旭晨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高考各项工作的责任感,通力合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要加强组织管理,落实安全保密责任,完善考点基础设施,确保标准化考点设施设备调试维护到位、运行正常,把考试安全和考务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把高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想做细、做实、做到位。防疫部门要做好对接指导,做好考场专业消毒消杀工作,把各项降温设施和防疫物资要配备齐全。公安交管等部门要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疏导及车辆管控工作,加强警力投入,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顺畅,确保无噪声污染,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