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副市长高云翔带队调研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09来源:白银文明网

  7月8日上午,白银市副市长高云翔对市区集贸市场创卫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毓军及区政府、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分管同志陪同调研。

白银市副市长高云翔调研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图片来源:白银市场监管

  高云翔一行先后对园林路市场、南部市场及市场周边食品经营户、食品小摊点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活禽销售主体是否按照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落实基本设施、市场和市场经营摊位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食品经营是否安全卫生以及公厕标准提升改造工程的进展情况。

  高云翔对市区集贸市场创卫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要尽快落实活禽销售市场达标工作

  建立活禽集中交易区,将其他食用农产品交易区与活禽交易区分隔开来,同时要实现活禽交易的宰杀、处置、销售等三区隔离,贯彻执行定期休市或市场区域轮休消毒制度;

要强化“三防”措施

  采取日常巡查和蹲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监督指导食品经营户落实“三防”措施,加强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管理,保证食品卫生安全;

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监督市场开办方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经营者落实“三包”责任,加强市场内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市场内配备保洁人员,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区域垃圾,做到无死角无残留;

要加快公厕升级改造进度

  严格标准,注重细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南部市场公厕的提升改造,及早实现免费对外开放,改造中要注重外部形象,同步做好公厕周边绿化、亮化、指示标牌设计、规范管理、常态化保洁等工作,更好的服务市场、服务群众。(白银市场监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