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0-07-13来源:白银文明网

  7月10日下午,白银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年来白银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媒体关切的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近年来,白银市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把土壤污染防治作为重要生态环保和基础民生工程来抓,结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为出发点,注重预防、保护优先,统筹谋划、分类施策,深入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治理工作,全力推动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白银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白银市主要开展了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决扛起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及时传达学习有关政策法规,成立了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编制完成了《市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十三五规划》等;二是全面掌握土壤环境质量状况。编制完成了《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报告》,建立完善了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质量监测体系等;三是持续加强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以有色金属冶炼、化工等行业为重点,开展疑似污染地块排查。严格建设用地准入,将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要求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管理之中。四是切实加大重金属污染源头管控力度。先后筹措资金16亿元,实施完成重金属污染点源治理项目13个,依法关闭小硫酸企业6户。五是大力实施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治理工程项目。先后实施了4项治理修复工程,不仅消除了东大沟两岸人畜及农田的重金属污染风险,也有力促进了河道周边生态环境的恢复,保障了黄河水环境安全。

白银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来自甘肃经济日报、白银广播电视台等省市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同时,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农用地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等生态环境保护热点问题,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一一做出了回应,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采取的具体措施。(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