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李隆基调研平川区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发表时间:2020-08-05来源:白银文明网

  8月4号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在平川区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深挖文化资源,依托多种宣传媒介,把地域历史文化、陶瓷特色产品宣传出去,让平川的文化资源优势不断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甘肃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市作家协会主席云宏一同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宣传部部长李守刚陪同。

李隆基调研平川区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图片来源:平川区人民政府

  在陶瓷小镇,李隆基一行先后走进陈列馆、博物馆、工业遗址、新生产线、非遗传承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了平川悠久的陶瓷历史、深厚的陶瓷文化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李隆基指出,平川区要在持续推进陶瓷小镇项目建设的同时,充分整合陶瓷文化、自然生态、文物古迹、民俗文化等优势,强化对外宣传推介力度,用好用活网络平台,把陶瓷特色产品、地域历史文化宣传出去,吸引更多游客来平川观光体验、休闲旅游,进一步发展壮大陶瓷旅游文化产业。 

  李隆基强调,要不断更新创意和理念,挖掘当地特色文化,有机融合现代生活,通过文学作品让更多的文化元素进入作品场景、故事,使产业发展与文学作品结合起来;要紧抓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深挖沿黄历史文化资源,依托平川区悠久的陶瓷文化,走“文化+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路线;要坚持高起点谋划,突出特色,做大做强陶瓷、丝路、黄河、民俗旅游,提升文化和旅游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文化与陶瓷产业、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构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大格局,真正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平川区人民政府)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