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共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白银 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08-0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广大群众奉献意识和城市文明程度,在全市积极营造千点万人合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8月6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区人民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动员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列中来,争当城市文明的“维护者”“引领者”和“推动者”,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白银。

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主持启动仪式。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发表讲话。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启动仪式现场。视频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主持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副市长高云翔、市政协副主席兰满夏及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出席启动仪式。

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志愿者代表宣读《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市委书记苏君宣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并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等领导为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综合测评之年,今天的启动仪式,再次吹响了全民动员、全面攻坚的集结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形成修身律已、崇德向善、诚信互助、礼让宽容的社会文明道德风尚,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坚决打好创城决战之年的决胜之战。大家要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言行的示范员、诚实守信的宣传员、环境卫生的清洁员、绿水蓝天的守护员、创城知识的讲解员和文明爱心的传递员,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白银,让文明白银因全民志愿而焕发时代魅力,让文明创建因你我参与而绽放绚丽的光芒。

白银市各志愿服务队。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现场采访志愿者。视频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张延保说,近年来,全市上下积极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着力点,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扶危济困、文明引领等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真正做到了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困、为文明树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市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构筑起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红色”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视频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苏君、宋奋吉等市领导观摩指导现场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垃圾分类展览。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文明养犬展览。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苏君、宋奋吉等市领导观摩,“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百米长卷亲子绘画活动。

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百米长卷亲子绘画活动。 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展览。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应急救援演练。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苏君、宋奋吉等市领导参加“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启动仪式结束后,苏君、宋奋吉等市领导穿上印有“志愿服务”字样的红马甲,观摩指导现场志愿服务活动,与广大志愿者在西区广场周边共同参加“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百米长卷亲子绘画活动、“文明上网”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多样,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将进一步促进同心构筑“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的工作格局,全面打造整洁美丽、规范有序、文明有礼的城市环境,携手共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白银日报)

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白银。视频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共建和谐”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志愿服务站点。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各街道开展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市税务局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典型引领、示范先行”志愿服务。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公益志愿服务队合影。图片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