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救灾电视电话会
发表时间:2020-08-25来源:白银文明网

  8月23日下午,甘肃省防汛救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当前做好全省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市领导惠强、徐世林、杜健棠、徐峰、薛香玲、吴震、贾汝昌、唐生、高云翔、黄宝荣及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在白银分会场参会。

市委书记苏君参加会议。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参加会议。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参加会议。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参加会议。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会议指出,进入8月以来特别是近期以来,甘肃省多地经历了多轮强降雨,一些地区出现了极端的灾害天气,暴雨、洪水呈现多发频发重发的态势,灾情来得急、雨量大、范围广,受灾程度深、损失重,次生灾害多。各地各部门必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防汛救灾再重视、再加力,保持斗志、咬紧牙关,努力把抢险救灾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发扬连续奋战的作风,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把防汛减灾作为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将近期各种天气预报预警当做重要的工作信号,健全指挥机制,完善组织机构,进一步落实责任。要始终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继续绷紧思想上的弦,绝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必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对监测预警、转移群众、防灾抢险都要有明确的安排和要求,对相关的预案该补充的补充、该细化的细化、该演练的演练,一切为实战服务,一切按实战标准,不能到时候乱了阵脚。

全省防汛救灾电视电话会。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要严防次生灾害造成人员财产损失,抓好次生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对高危地段及水库、尾矿库、滑坡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加强巡查,对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地方要及早预警。要及时修复受损的基础设施,努力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灾情的核查,努力做到数字准、底数清、情况明。要在扶贫车间、企业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多吸纳贫困群众,让他们通过就业增加收入。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加强社会隐患排查和治安防范,做好市场供应强化物价管理,有效预防妥善处置各类不稳定因素。要加强对网络信息的管控,严防造谣传谣,保持社会稳定人心安定。

全省防汛救灾电视电话会。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分兵把守,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查灾核灾报灾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相关人员必须到岗到位,做到一有紧急情况就能快速响应,组织力量应对处置。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处在最前沿,要保持战斗状态,遇到险情第一时间通知动员组织群众。各级党委政府、各个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弹好钢琴”整体考虑,抓住重点带动一般,补齐短板守住底线,众志成城战胜灾害,推动甘肃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与会人员观看了陇南市受灾情况视频短片。会上,陇南市、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厅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