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5岁小孩街头走失警察叔叔帮寻家人
发表时间:2020-09-24来源:白银文明网

  谢谢警察叔叔,叔叔再见!”9月22日,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帮助5岁男童找到家人后,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向民警表示感谢。

  当天下午,正在值勤的交警看到几名热心群众将一个满头大汗5岁左右的小男孩送过来,并告诉交警,孩子身边没有大人,独自在马路上乱跑,当时正值上班高峰,车辆特别多,热心群众觉得把孩子交到警察手里比较放心。

  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把小男孩带到警务室,一边在周围寻找孩子家长,一边安抚小孩紧张情绪,耐心与孩子沟通,询问其父母姓名、家住哪儿等情况。可是因孩子年龄较小,加上面对陌生人的紧张情绪,难以将家庭住址、父母姓名等信息表达清楚,民警始终无法获得其家长联系方式。为了让孩子放松,民警带着孩子在警务室外边玩耍,同时向过往行人打听情况,最终,帮助小男孩找到家人。

  白银交警提醒广大家长:学龄前儿童天性好动,对外界事物有极强的好奇心,且对危险的防范能力差,家长带孩子们外出时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特别是在广场、商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更要留心,以防小孩走失发生意外。(白银日报 李琴琴)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