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国庆黄金周 家里宅还是出去嗨?
发表时间:2020-09-24来源:白银文明网

  中秋国庆假期的脚步渐近,今年的假期从10月1日至8日,共计8天。这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的第一个长假,全国各大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国庆全国机票、酒店预定量均已超过去年,国庆出游成本或将创下5年来新低。

  不少铜城市民纷纷表现出迫切的出游愿望,但一些市民却认为还是应该宅在家里,对此,你怎么看?

  出去嗨

  家住市区祥和嘉园的郑女士说,今年在家待的时间太长了,好不容易有个长假期,当然要出去。不过希望大家出行途中也要做好防护,平平安安去,也要健健康康回。

  在市区一家事业单位就职的上班族小黄说,今年出行成本低,这个季节出游不仅气候适宜还价格便宜,很划算,当然要出去玩一趟。

  市民康先生表示,一边放松心情,一边领略祖国大好山河和人文景观,国庆节不妨用出游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尹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一直以来都想去外面转转,由于疫情原因,一直宅在家里,如今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又有大把时间,正是出游的好时机。

  家里宅

  市区嘉华园居民张先生说,国庆黄金周时间长,好不容易有了长时间陪伴家人的时间,可以和家人一起过中秋、唠家常,多一些彼此间的互动。

  市民张女士说,虽然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外出旅行人群密集,风险较大,相比起来宅在家中更为安全,想旅游的话等疫情完全过去再出去不就好了吗,何必这么心急?

  时尚达人郭女士说,旅游应该有个闲适的心态,不紧不慢地走,一点一点地感受。可是黄金周到处都熙熙攘攘,不是堵在高速路上就是堵在景区,喧嚣过后匆匆离开,身心都累,与其这样还不如宅在家里。(白银日报 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