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10-16来源:白银文明网

  10月15日上午,白银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张莉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石福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石福胜。图片来源:白银市司法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副区长冯树川通报了全省法治建设“两督察一考评”反馈问题我区整改情况;王岘镇、纺织路街道、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肯定了2020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在推进法治建设进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对全区法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张莉。图片来源:白银市司法局

  会议指出,要清醒的看到法治政府建设的主动作为还不到位、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制度尚未落实到位、监督制约权力行使的力度不强、从事法治建设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不过硬等问题,各乡镇(街道)、各责任部门要做到思想上不含糊、行动上不迟缓、责任上不推脱,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市司法局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党委政府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刻理解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按期全面完成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积极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要服务发展大局,着力促进地方发展,持续强化行政权力监督,依法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全面增强依法行政能力。

  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实施,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强化领导责任,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明确具体任务,认真抓好落实。要发挥带头作用,进一步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制度,结合工作职能和法治建设的热点,精心安排学习主题,真正学懂悟透。要完善推进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持续推动全区法治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有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要健全完善统筹协调、沟通联络、督促落实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把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区委依法治区办要严格落实中央督察规定和省市具体办法,进一步强化责任约束和追责问责体系,努力形成从党政主要负责人到其他领导干部直至全体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闭环责任体系。(白银市司法局)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