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公路段“四学模式”增强学法效果
发表时间:2020-10-16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加快推进干部职工学法用法进程,着力构建“在学习中普法、在工作中用法”的长效机制,白银公路段不断丰富学习宣传载体,采取“多种模式”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推动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常态化。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学。通过周例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作为党员干部学法用法的一项重要内容贯彻落实。

专题学习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公路段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领导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开展专题辅导带领干部职工扎实开展学习活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由各部门负责人督促职工学习进度,汇报学习进展情况,确保逐条逐句学习民法典不走过场。

  三是党员干部交流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法用法中坚持示范带动,通过党员带头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和途径,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推动形成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四是线上线下齐步学。坚持以“线上”宣传为主阵地,以网络宣传为载体,开启“指尖”普法模式。运用LED显示屏、微信、QQ、钉钉群对《民法典》系列专题进行全面宣传。集中观看《民法典开讲啦》系列节目,同时发动职工踊跃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不断增强全体职工尊法学法用法意识,提高法治工作能力,为推动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白银公路段 把晓永 沈晓蓉)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