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天下帮扶上线暨消费扶贫云上行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10-19来源:白银文明网

  10月17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联、白银区政府、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10·17”中国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上线暨消费扶贫云上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白银僖粤国际宴会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延保主持仪式。

  市领导祁葆中、惠强、辛成法、李隆基、徐世林、薛香玲、宿俊乾、马勤、吴震、贾汝昌、高云翔、于萍、常升文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市政协秘书长余进祥,市政协常委、甘肃国林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陶国林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高云翔宣读了消费扶贫倡议书,陶国林向全市302个贫困村捐赠了图书、介绍了天下帮扶平台相关情况并现场作了演示,李隆基接受了捐赠。齐永刚、祁葆中、惠强、辛成法、李隆基、徐世林、陶国林共同启动白银天下帮扶上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消费扶贫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线上消费扶贫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9月29日,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白银馆在甘肃陇源邦农集团挂牌。举办“10·17”中国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上线暨消费扶贫云上行活动,旨在动员和组织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群团组织、公民个人主动投身消费扶贫线上活动,推动优质特色产品销售,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保障城市“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有效供给,构建消费扶贫云上行长效机制。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短视频带货、图文带货等多种形式,鼓励广大消费者购买农特产品,以消费带动脱贫产业发展,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增收致富注入持久动能。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答记者问活动,市政协常委、甘肃国林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陶国林参加启动仪式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据介绍,“天下帮扶”小程序是由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打造的一款“互联网+扶贫”的信息发布平台。该平台以助农、惠农、帮农、富农为根本宗旨,在为贫困地区农户提供一个农产品销售平台的同时,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天下帮扶”小程序上线以来,入驻品牌75家,其中白银本土品牌25家。截至目前,该平台总销售额达683.5万元,其中我市三县两区总单数为40250单,总销售额335.4万元。

  目前,全市共建设电商直播间20个,外部场景直播基地11个,开展市县领导、影视明星、网红达人直播带货活动19场次,在线浏览量2393.8万人,线上订单7.9万单,销售农特产品1112万元。全市特色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当天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市四大班子相关副秘书长;市委有关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有关人民团体,中央、省在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全体干部;辖区企业及白银区干部职工代表。(黄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