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区北山文学艺术中心成立
发表时间:2020-10-19来源:白银文明网

  经白银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资格审查、白银区民政局审批,白银市白银区北山文学艺术中心于10月17日在武川乡正式成立。白银区武川乡、区文联,白银市作家协会、市诗词楹联家协会,市评论家协会等单位领导及百余名文艺界人士,参加了隆重的成立仪式。我市知名书画家为祝贺该艺术中心成立,捐赠了几十幅精美的书画作品。

  据了解,白银区北山文学艺术中心,是北山地区民间文化组织。北山,在五千年前就有先民繁衍生息在这片土地上。南至强湾白崖子,北至景泰红岘台,东至王岘崖渠水,西至强湾后长川,形成了现武川王岘强湾三乡的北山地区,面积约1100平方公里,人口约三万余人。在清朝时有北山之称,在解放初期有北山区建制。因北山大部分家族从青城移民,人文习俗,饮食习惯沿袭条城风俗,从而形成了大范围的条城文化圈。成立北山文学艺术中心,是集纳北山文学爱好者和文艺有造诣的学者,深层次挖掘和搜集地方轶事,记录厚重的历史,秉承和发扬优秀文化,继承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目前,该文学艺术中心已有会员近百名,每月将在自办的公众号上与刊登一期文学艺术作品,与此同时,积极与全国各大文学网站联网,并不定期开展文学交流和文艺演出活动、书画作品展示与赠送,进一步弘扬地方文化,为地方文化和家乡振兴倾心服务。(吴建铭)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