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白银区北山文学艺术中心成立
发表时间:2020-10-20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白银区北山文学艺术中心成立大会在武川小区文化广场举行,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文艺团体负责人应邀出席成立大会。

  白银区北山文学艺术中心是北山地区民间文化组织。中心的成立,旨在集纳北山文学爱好者和有文艺造诣的学者老师,发现和培养民间文艺爱好者,记录挖掘北山及周边民间轶事和历史遗迹,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心业务范围涵盖散文、小说、诗歌、绘画书法、摄影、刺锈、文艺演出交流等。中心的成立,为北山地区艺术爱好者以文会友、施展文学艺术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

  据了解,北山地区主要包括白银区武川、王岘、强湾3个乡镇。历史上北山地区秦末曾为匈奴人居住,元末明初为蒙古人的牧场,清朝乾隆至民国年间,北山区域从条城(今青城)移民,从今天称谓的麦地沟、西沟、金东大沟、金西大沟、聂家窑沟五沟而上,沿沟安居直达沟脑翻越山的分水岭到达武川境内和景泰的部分地区,南至强湾白崖子,北至景泰红岘台,东至王岘崖渠水,西至强湾后长川,面积约1100平方公里。在清朝有北山之称,在解放初期有北山区建制。(马玲)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