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靖远:做大做强蔬菜品牌 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发表时间:2020-10-20来源:白银文明网

  秋收。图片来源:李琴琴

  果熟菜香正当时,又是一年秋收景。连日来,靖远县的秋菜全面上市,各蔬菜产地一派繁忙的景象,市场行情销售火爆,让菜农们喜悦不已,趁着晴好天气忙着在田间采收出售,萝卜、白菜、青笋、大葱等应季蔬菜正源源不断地从田间地头运往各处交易市场。 

  近年来,作为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县的靖远以脱贫攻坚为总抓手,坚持把蔬菜产业作为助推群众增收致富的首位产业来培育,大力开展基地建设、品牌创建、市场开拓,积极推动以蔬菜为主的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有力助推了整县脱贫进程。此外,该县还加大了蔬菜基地冷库建设和蔬菜分拣包装及物流企业扶持力度,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生产模式,扶持壮大蔬菜产销企业,带动全县蔬菜产业结构调整和健康可持续发展,打响了“靖远蔬菜”品牌,进一步提升了农户种植蔬菜效益,坚定了菜农的种菜信心,切实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从露地粗放种植到大棚精细管理,从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到带富一方的支柱产业,靖远蔬菜发展跃上新台阶,现代农业擘画出新蓝图。目前,靖远县已建成万亩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4个、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9个,建成县级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1个、乡镇追溯平台18个,全县蔬菜播种总面积达51.8万亩,其中日光温室、塑料大棚等设施蔬菜面积超过14.5万亩,蔬菜总产量达220万吨,总产值19亿元,蔬菜已成为靖远县的农业强支柱和富民大产业。(李琴琴)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