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会宁县总工会创新创优发展纪实
发表时间:2020-10-22来源:白银文明网

  一个个贴心的创新服务,一项项深入改革举措,一组组耀眼的幸福数字,生动记录着会宁县总工会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从职工的需求出发,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服务手段的煌煌历程。

  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建功立业

  近年来,会宁县总工会以服务职工为宗旨,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强化职工维权工作,确保每一名职工都有“家”、能回“家”、享受“家”的温暖。坚持依法科学维权,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不断增强工会代表职工说话办事的影响力,完成单建工会、区域工会、行业工会85%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目标任务,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合同2539份,涵盖企业54家;加强与县人社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开展“农民工无欠薪”长效制度专项督查,做好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同时,做好职工互助保障,召开全县职工互助保障推进会,培训基层业务人员80多名,累计参加职工住院医疗综合、意外伤害、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单位91个6062人次,上缴互助保障金64.86万元,目前已为住院职工办理报销手续33人次,报销医疗费用2.37万元,切实减轻了职工医疗费用负担。

  爱心帮扶构建职工温暖港湾

  聚焦大病致困、低收入致困、助学救助等突出问题,会宁县总工会统筹安排政策对接,加强就业援助、技能培训和创业帮扶,细化大病救助、生活救助、金秋助学分级分类救助标准,确保实现“应帮尽帮”。大力实施“技能培训促就业”计划和“阳光就业”计划,对有劳动能力但未实现就业的困难职工,着重帮助其实现就业创业,提高家庭收入实现解困脱困。切实履行好工会帮扶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进一步加大对寒门学子的帮扶力度,使金秋助学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民心工程”。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围绕脱贫攻坚大局,会宁县总工会深入开展“生活救助”帮扶活动,通过“四个一批”“七个行动计划”,着力解决困难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组织聚力凝聚职工磅礴力量

  会宁县总工会积极推行区域性、行业性工会等多种建会形式,最大限度地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以基层工会“八有”为抓手,突出抓好“八大群体”集中入会。利用现有资源,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建成服务型和学习型职工之家。结合脱贫攻坚、旅游文化城市建设,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培训,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披阅风雨,前行脚步雄浑铿锵;砥砺奋进,蓬勃发展势不可挡。回眸过往,会宁县总工会认准了路、铆足了劲,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解难题难事。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在这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时代,它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吹响服务职工的声声号角。(刘登峰 田野)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