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平川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举办青少年主题徒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6来源:白银文明网

  铭记革命史 重走革命路 

  平川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举办青少年主题徒步活动

   

  徒步活动。图片来源:杨涛

  在中国工农红军一、四方面军打拉池会师84周年之际,平川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组织近百名青少年开展以“铭记革命史,重走革命路”为主题的徒步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人员沐浴着阳光,从平川会展中心乘大巴车向靖远县高湾镇三百户村出发。随车讲解员为青少年讲平川的历史,一幅平川发展历程的画卷在同学们眼前缓缓铺呈开来。互动活动中青少年自发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闪闪红星》等红歌。9时整,到达本次徒步的起点三百户村。从三百户村开始启程,沿沙河古道过老庄,到小水村口,全程12公里。一路上,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用脚步丈量大地,用身心感悟长征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历时3个小时,圆满完成徒步任务。12时30分,活动队伍统一到达打拉池红山寺,在会师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聆听了红山寺寺名由来的趣闻,追忆打拉池会师的光辉革命历史。整个活动在团结、奋进的氛围中进行,活动以全体青少年在主题横幅签名留念、集体合影的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徒步活动,同学们感悟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了解地方的光辉历史,明白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重走革命路,壮我少年志。同学们表示,将会更加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创造者与奋斗者,立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