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从“城中建园”到“园中建城”
发表时间:2020-11-05来源:白银文明网

  沁川湖。图片来源:乔斌 王明琼

  家住平川区58岁的沈华清最近有了新爱好,每天早上都要绕着家门口的沁川湖走一圈,和风徐来,波光潋滟,散步静心,感觉一天都活力满满。 

  早年当过兵、中年在沿海打拼的沈华清,去年回到老家平川,在润景园买了房养老。现在,他对家门口的环境变化连连称赞:“一辈子走南闯北,没想到老了还能住在公园一样的环境里……” 

  为了避免“千城一面”,平川区在公园城市建设让市民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不断增添的“微绿地”“小游园”,改善着大家身边的生活环境,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开门见绿、推窗见景、百米见园”的公园城市美景在细微处一步步成为现实。 

  依湖而建、绿道环绕、郁郁葱葱的中恒公园和平川公园旁的居民楼错落有致……像是把房子“嵌”在公园里,与山水田园有机融合。 

  出门有绿道,转角是公园,湖泊在身边……记者了解到,平川区把规划设计作为城市建设的“第一粒扣子”,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持续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修复。 

  “公园城市奉‘公’服务人民,联‘园’涵养生态,塑‘城’美化生活。我们围绕“人、城、境、业”四大维度提出了实施路径,逐步将生态价值向美学价值、人文价值、经济价值、生活价值、社会价值转化拓展。”平川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乔斌 王明琼)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