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靖远:靖乐渠“赶时髦”开始“美妆”
发表时间:2020-11-06来源:白银文明网

靖远:靖乐渠“赶时髦”开始“美妆” 

多功能复合华丽转身

采访中。图片来源:杨涛 郭尚林

  靖乐渠原名源盛渠,创修于明末清初,是流程最长的自流灌溉渠道,通过靖远县城北城区,贯穿乌兰、东湾两镇。至今拥有百年历史的靖乐渠仍保持着它的灌溉作用。 

  秋风起寒意,但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的工地上依然热火朝天,这条百年的靖乐渠也要“赶时髦”开始“美妆”了。根据规划,靖乐渠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20.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现已完成计划投资的80%。 

  “围绕靖乐渠建设的‘七馆一中心’,在建成之后面向公众开放,不仅会给来靖远的游客提供一个观光的地方,还满足了周围群众的娱乐、休闲需求。”白银市中靖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路鹏飞介绍,该项目目前已投入3.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美术馆、展览馆、四馆一中心(图书馆、科技馆、文化馆、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馆。各个场馆的建设都在进行中,其中部分项目预计在今年12月底完工,项目建成之后可容纳30万人的游览休闲需求。 

  路鹏飞说,随着城市的建设发展和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老百姓对靖乐渠的功能需求已经超脱了历史上单一的灌溉功能,靖乐渠需向农业灌溉、城市景观、休闲度假、文化娱乐等多功能复合型进行转变。 

  路鹏飞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会吸引更多优质客商来靖远投资兴业。截至目前,体育馆主体已施工至二层,东侧施工至三层,正在进行脚手架搭设;美术馆、展览馆主体施工至一层;四馆一中心施工至地下室顶板。 

  据了解,靖远县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七馆一中心”是集运动展览、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生态与文化教育为一体的文娱展演示范区,是以靖远地域文化为特色,承载靖远建设黄河明珠、丝路重镇文旅城市的重要组合部分。(杨涛 郭尚林)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