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腌咸菜的洋姜成了远销欧美的宝贝
发表时间:2020-11-09来源:白银文明网

  生产车间。图片来源:乔斌 王明琼

  洋姜,学名菊芋,被不少人用来腌制咸菜,甚至连农产品都算不上。但通过生物高科技加工提取后却变成了抢滩欧美市场的宝贝。11月4日,记者在平川区白银熙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这是我市第一条菊粉生产线。其产品深加工每进一个梯度,附加值便增加4倍。产品备受欧美市场青睐。 

  “一提到菊粉,很多人马上会想‘它一定跟菊花有关系’,这就错了。”白银熙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东介绍,之所以被称为“菊粉”是因为洋姜的学名叫菊芋,是生产菊粉的主要原料。菊粉,通俗点来说,就是益生菌的“粮食”,它能促进益生菌生长,间接发挥促进肠蠕动,保证肠道健康的作用。 

  在熙瑞生物工程公司的厂区里,堆满了周边农民家里种植的洋姜,运送洋姜的货车还在不断地向这里赶来。李向东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们引进了美国GE公司的膜分离科技成果,这样生产的菊粉、菊粉精华片、益生元含片、复合果蔬酵素等大健康产品质量远优于市场同类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 

  李向东介绍,现在他们已经把由洋姜加工成的菊粉出口到了欧洲、美国等地。由于品质好、市场需求量大,菊粉在国内外市场上供不应求。 

  尽管如此,企业对洋姜的需求量依然有很大的缺口。目前,全世界对菊粉的需求量大约在50万吨以上,而总产量却只有二三十万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专注于‘互联网+现代特色农业+大健康产业’,立足市场需求、农民增收等方面,持续推动产业升级,把产业做优做强,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品牌,让白银菊粉走出田地、走向世界。”李向东说。(乔斌 王明琼)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