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银西生态产业园引进百余项目 今年产值预计达47亿
发表时间:2020-11-10来源:白银文明网

  11月7日,白银市全媒体集中宣传讲好白银故事系列主题第二轮采访来到银西生态产业园。该园区重点发展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商贸物流、新型建材四大产业,对有技术、有市场,急需快速生产销售的企业以低租金引进入驻,目前已引进企业90家,入驻项目111个,2020年预计产值47亿元。

  银西生态产业园。图片来源:闫琴雯

  “不管是企业立项还是引进人才的措施,白银给到的政策扶持力度都很大,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甘肃皓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薛吉军从事新药开发20多年,他选择入驻银西生态产业园,是因为园区厂房和其他生产必备的基础设施都已建好,入驻企业只需要搭建好生产线就可以投产。

  薛吉军还认为,甘肃在整个医药行业聚集程度还是太低,虽然各个市都在做产业园,但是标准和准入门槛没有统一的要求,容易造成入驻企业良莠不齐。

  “产业集中是必然,但更加需要一套完善的标准管理体系。”薛吉军说。

  薛吉军的公司位于被称为银西生态产业园“园中园”的医药园区,2021年园区项目全面建成后,将辐射10家医药中间体生产厂和10家药厂,通过技术开发服务以及原料药厂带动,可以形成一个年产值50亿元以上的产业群体。

  园区内实验设施完善。图片来源:闫琴雯

  目前,医药园区已完成投资10亿元,平整土地3800亩,修建道路9.6公里,建成人才公寓2幢92套、建设生物医药园加速器,污水处理厂等服务设施,同时配套完成绿化、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设施。

  “医药园”生产的药物样品。图片来源:闫琴雯

  从2014年以来,银西产业园已建成生物医药、装备制造、食品工业、商贸物流、汽车商贸、住宅小区、城市综合体、科教城八大功能区,产业聚集效应开始显现。(闫琴雯)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