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聚焦白银
呈集聚发展态势!白银区生物制药业频频发力
发表时间:2020-11-10来源:白银文明网

  11月7日,在白银银西生物医药园内,甘肃海普诺药业有限公司的科研人员正在进行瑞德西韦原料药的研发工作。在今年春节,当瑞德西韦成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热门药品后,公司在第一时间完成复工复产,成为西北地区第一家启动瑞德西韦原料药研发的企业。

  以有色冶金工业立市的白银,在生物制药这个前沿领域,已然铆足了劲,开始频频发力,呈集聚发展态势。

实验室。图片来源:白银晚报

  生物制药行业发展迅速

  在甘肃海普诺药业公司制剂忙碌地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经过数道全自动工序后,一盒盒药品很快就生产完成、列队而出。记者了解到,这是该公司主动对接先进工业制造的实际举措,这条智能化药剂生产线是公司开启智能制造新模式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随着制药装备工业4.0时代的到来,药品生产向智能化制造转型升级成为大势所趋。海普诺药厂积极布局生产线的自动化、智能化改造,一条条智能化生产线应运而生。

  “系统采用的是无菌智能机器人作业,集洗瓶、灌装、灭菌、灯检、包装等于一体。”海普诺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秉清告诉记者,这套系统具有生产速度快、性能稳定、无交叉污染等特点,最大限度减少操作过程中的差错及污染,使制药过程更为安全可控。

  海普诺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兴说,今年疫情,影响了药剂生产周期,但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公司已经完成了1.5亿元的销售目标,上缴税费600万元。

  “最初选址的时候,我们经过了多方考察,综合考虑人才、成本、政策支持等因素后,我们最终选择了银西生物医药园。”公司董事长助理李兴有介绍说,公司自2018年落户银西生物医药园区,短短2年时间,已经从一个初创企业成长为一个年销售额过亿的企业。

  生物制药行业生态初成

  目前,白银区银西产业园已经汇集了甘肃省中医院科研制剂中心、甘肃皓天、甘肃海普诺、甘肃康肽等10户企业,多个项目正在洽谈中。生物与西医药产业集聚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白银还有多个医药产品获得了国家GMP认证、欧盟GMP认证以及美国FDA认证,逐步走上国际市场。

  甘肃皓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薛吉军踌躇满志。他告诉记者,公司明年园区项目全面建成后,将辐射10家医药中间体生产厂和10家药厂,通过技术开发服务以及原料药厂带动,可以形成一个年产值50亿元以上的产业群体。

  新药的研发,对战胜疾病至关重要,但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薛吉军从事新药开发20多年,对创新药的研发方面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对于白银在生物制药领域的发展有着清醒认识。

  “不同于一般的制造业,生物制药,尤其是创新药方面,需要时间和资金的支持,往往耗时多年才可能见到成效。”薛吉军表示,白银这些年在生物制药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但相比于东部沿海地区仍有不小距离。相信只要白银市区两级政府能够持之以恒地给予这个朝阳行业支持,白银就很有希望建成新的医药创新支柱产业。(白银晚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